关于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处、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6]31号),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式下高校思政工作的意见》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8]9号),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教育引导我校思政课教师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领大学生,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紧密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帮助思政课教师了解学科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学习借鉴思政课教学改革最新实践成果及典型案例,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应有贡献。

二、培训对象

思政课教师:

 忠、何小英、王  罡、张信通、卢玉琳、黄秋艳、秦  朗、

郝彩平、薛伟芳、余  霞、刘  艾、包华军、娄  丹、甘  露、

柴荣怡、 金世红、  尚小倩、刘  淼、 杨清虎、 朱玉伟、

陈碧妹、 罗伟明、  邱纪坤、刘金新、  江、祝元梅、

翟晓芳、聂太广、任兰兰、韦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时长为1个月,培训时间:2018年11月1日-2018年11月30日。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y.cn)组织实施。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

1、课程学习:视频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能力提高”“经典著作导读”五个模块(详见附件1)。参训学员须完成3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的思政课教师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教育教学工作实践,围绕“增强高校思政课教学实效的几点思考”主题撰写一篇1500字左右的研修成果。

五、组织管理

1、本次培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学活动,由班级管理员黄秋艳负责学习平台管理,培训期间班级成员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平台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2、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及时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报送教师工作处。

3、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的外出培训、评优评先、职称申报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  方曌             黄秋燕

联系电话:33330743         33229742

                                       

教师工作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零一八年十月十九日

 

 

 

 

 

 

 

 

 

 

                                                                  

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1019OA系统发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301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sgzc@163.com 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