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团学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0-20 点击数:

             

关于组织开展团学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处、室: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我校团学改革,提升我校团学组织力和战斗力,根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学校共青团2018年工作要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青联发〔2017〕10号)和《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中青发〔2017〕3号)文件精神,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关于组织开展第二期高等学校团学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8]5号),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关于组织开展团学工作专题网络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适应共青团工作深化改革新形势、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二、培训对象

校团委工作人员:

    谌兰樱        吴胜艳   王振伟       

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

    伍国桃              崔亚飞   

柴洁余              冯春杰   邓永荣   

    张炜亮   李魁印            

大学生团干:

         冉婷婷   苏铭彪        

李星利  岳文峰         芮雪清   张露月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时长为1个月,培训时间:2018年11月1日-2018年11月30日。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的指导下,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依据相关文件精神,针对不同培训对象,分别设置了不同的课程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学理论创新与实践发展”“时代精神与时代楷模”五个方面设置课程(具体课程详见附件1)。参训学员根据课程设置自主选学,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一次班级内的网上集中主题研讨。此外,大学生网络党校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成果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按照教学计划要求,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主题学习成果。

五、组织管理

1、本次培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教学活动,由班级管理员谌兰樱负责学习平台管理,培训期间班级成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2、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在线打印学时证明报送教师工作处。

3、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的外出培训、评优评先、职称申报等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               谌兰樱

联系电话:33330743         33229445

        

                    

 

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2018年10月19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安顺学院委员会       

           2018年10月19日

 

                      

 

 

 

 

 

 

 

                                                                  

  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20181018OA系统发文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安顺学院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301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sgzc@163.com 安全隐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