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师德师风 | 职称工作 | 教师培训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培训>>培训信息>>正文
关于开展2015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5-01-12 17:28   审核人:

 

 

各学院、部、处室部门:

现将顺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15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安市人社通〔20155号)号文件转发给你们,请各部门将文件精神和考试报名时间等各项要求及时通知到各位老师,以便老师报考。

 

附件:《关于开展2015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

 

 

 

                                   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二〇一五年一月十二日

                                                          

  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2015112   印发      

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

 

 

安市人社通〔20155

 

 


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开展2015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

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自治县、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人事部),市直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中央和省驻安单位:

为更好的服务广大考生,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我市2015年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考试人员范围及放宽、免试条件

(一)范围

1.凡需晋升中、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

2.参加全国专业技术资格(中级)考试,取得合格证书,需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

(二)放宽条件

1976年底以前入学的大中专毕业生;当年930日以前年满50周岁;在县(不含市、州所在地的县级市)工作以及申报艺术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参加当年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统考而未取得合格证书,可凭当年成绩通知,先申报评审任职资格。评审通过的,在首次聘期内要取得国家合格证或参加相关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提高班学习并经考试考核合格。

(三)免试条件

1.在乡镇(不含县城所在乡镇)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2.参加过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已取得副高级任职资格,申报正高级任职资格的,以及同级转评的;

3.获得博士、硕士学位人员和计算机专业的大专以上毕业生。

二、考试科目和形式

(一)考试科目

201511日起我市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将按照变更后的科目(模块)提供考试相关服务,变更后的考试系统共有23个科目(模块),详见附件1

(二)考试形式

我市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采用人社部统一开发的考试软件,以上机操作的方式进行考试。每科考试时间为50分钟,由电脑随机抽取40道题进行考核,60分合格。为了防止替考行为的发生,取消考试前的各种取像方式,统一改为应试人员入场时现场取像。

三、评审条件

(一)申报评审高级资格的考4科,其中操作系统、中文处理、电子表格3科为必考科目,第4科在附件1413类中自选。

序号

科目(模块)名称

类型

备注

1

中文 Windows 7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考生任选其一

中文 Windows XP 操作系统

2

Word 2007 中文字处理

中文处理

考生任选其一

Word 2003 中文字处理

金山文字 2005

3

Excel 2007 中文电子表格

电子表格

考生任选其一

Excel 2003 中文电子表格

金山表格 2005

(二)申报评审中级资格的考3科,其中操作系统、中文处理2科为必考科目,第3科在附件1313类中自选。

序号

科目(模块)名称

类型

备注

1

中文 Windows 7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考生任选其一

中文 Windows XP 操作系统

2

Word 2007 中文字处理

中文处理

考生任选其一

Word 2003 中文字处理

金山文字 2005

四、报名办法、考点设置和考试时间

安顺考区实行滚动考试。2015年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安顺考区共开展5次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交费及打印准考证,考生可根据本人工作时间和申报职称时间确定参加考试的月份。

1.报名时间:2015年度第一次考试的报名时间为20151209:00时至12317:00时。其余报名、打印准考证和考试时间安排请查看附件2

2.报名方式:考生请登录www.gzpta.gov.cn“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 点击“网上报名”栏目中的“全国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网上报名”,选择“安顺市入口”,按照提示报名,并在网上交费确认。网上报名的考生,在报名交费确认后,才视为报名成功。

3.网上打印准考证:报名成功的考生,在规定的准考证打印期间登陆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须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持本人准考证、正式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为了防止替考行为的发生,取消考试前的各种取像方式,统一改为应试人员入场时现场取像。

报名考试费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黔价费(2001207号文件的规定执行,每科50元。

五、成绩查询及合格证书的发放及使用

考试实行计算机统一阅卷,成绩公布时间为考后一个月内公布。考试合格者,发给国家合格证书。

每季度考试结束的次月下旬发放证书和出具参考证明,第四季度安排在次年1月下旬。符合放宽条件范围参考未达到合格的出具当年度参考证明。

合格证书有效期为五年(含发证当年)。原已取得单科国家合格证并在有效期内的,只需按照申报各级别专业技术资格要求补齐科目数。

持有有效期内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原件),方可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六、考试工作管理

(一)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加强和规范计算机合格证书及成绩通知单的发放与管理要求,对参加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发放合格证书,不予出具任何形式的证明、成绩通知单等。考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需出具成绩通知单的,统一使用全省规范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成绩通知单》,并加盖公章。

(二)凡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的人员,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对违纪违规人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12号令《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进行处理。20132014年因人事考试违纪受到停考两年处分的考生今年不得报名考试。

(三)各县、区(管委会)、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要做好广泛宣传工作,将文件及时通知专业技术人员,以便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做好报名和考试等准备,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1.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

2.安顺市2015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时间安排表

 

 

 

         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1月9

 

 

 

 

 

 

 

 

 

附件1

 

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模块)类别

 

序号

科目(模块)名称

类型

备注

1

中文 Windows 7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考生任选其一

中文 Windows XP 操作系统

2

Word 2007 中文字处理

中文处理

考生任选其一

Word 2003 中文字处理

金山文字 2005

3

Excel 2007 中文电子表格

电子表格

考生任选其一

Excel 2003 中文电子表格

金山表格 2005

4

PowerPoint 2007 中文演示文稿

中文演示

考生任选其一

PowerPoint 2003 中文演示文稿

金山演示 2005

5

Internet 应用 (Windows 7版)

Internet 应用

考生任选其一

Internet 应用 (Windows XP版)

6

FrontPage 2003 网页设计与制作

网页制作

考生任选其一

Dreamweaver MX 网页制作

7

Visual FoxPro 5.0 数据库管理系统

数据库

 

8

Access 2000 数据库管理系统

数据库

 

9

AutoCAD 2004 制图软件

制图软件

 

10

Photoshop CS4 图像处理

 图像处理

 

11

Flash MX 2004 动画制作

 动画制作

 

12

Project 2000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

 

13

用友财务(U8)软件

信息化

考生任选其一

用友(T3)会计信息化软件

 

 

 

 

 

 

 

 

 

 

 

 

附件2

 

安顺市2015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

考试时间安排表

 

次数

网上报名、交费时间

网上打印准考证时间

考试时间

1

120-1月23

24-2月6

29-2月13

2

512-5月15

527-5月29

61-6月5

3

616-6月19

71-7月3

76-7月10

4

721-7月24

8587

810814

5

825-8月28

99-9月11

914-9月18

 

(1)考点:安顺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安顺实验学校旁,市教育局大门内往里走50米)

(2)报名网址:贵州人事考试信息网(www.gzpta.gov.cn

(3)网上报名、交费时间、打印准考证时间从开始日当天上午9:00开始,至结束日当天下午1700结束。

(4)考点咨询电话:085133281804

 

 

                                                         

  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5年1月8印发   

附件【安学院教工处通〔2015〕1号_转发安顺市人社局《关于开展2015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工作的通知》的通知_正文.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301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sgzc@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