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政策法规 | 师德师风 | 职称工作 | 教师培训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职称工作>>职称评定>>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中、初级职称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5-07-28 11:53   审核人:

 

 

各学院,各处、室部门,附属中学:

今接安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职称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及组织开展我市2015年职称申报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安市人社通〔2015200),按照市职改部门安排,现将我校2015年度中、初级职称的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5年新的政策或做法(以下引号内内容为直接复制于市人社局文件)

1、统一各系列职称申报材料目录,强化申报材料的组织整理

“为切实改变当前各系列职称申报材料目录五花八门、申报人组织装订材料不规范的实际情况,按照各系列职称申报评审政策要求,制定统一的各系列职称申报材料目录(附后)。同时,参考人事档案管理的科学做法,将申报材料按性质进行分类,并为每个类别每一页申报材料制定专门的页码。(送省有关厅局评审的职称,仍按省的有关要求办理)”

2、加强对职称计算机(职称外语)放宽及免试(不作必备条件)的管理

“为有效杜绝职称申报工作中,在职称计算机(职称外语)审核环节上存在的不足,2015年凡申请职称计算机(职称外语,我市评审范围内限申报卫生技术系列) 放宽及免试(不作必备条件)、以及预先承诺的人员,均需填报统一制发的申请表(表样附后)并报同级人社职称部门批准,否则均应提供相应规定科目(等级)的职称计算机(职称外语)合格证书。”

3、通过建立申报号的方式,规范对申报材料的分类管理

“近年来,随着我市专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职称申报人数逐年大幅增长,原有对申报材料的管理方式已不能很好地适应当前的形势。为规范对申报材料的分类管理,同时也为下一步的送评环节奠定良好的基础,2015年按照规定时限申报的专业技术人员,将由我局分配制发唯一的申报号(由市、县人社部门统一填报)。未按规定时限申报的人员,不能取得申报号,不再列入申报范围。”

4、以强化计算机应用能力为抓手,有力推进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信息化建设

“今年以来,我局在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年审、补发补办、专业技术人员统计等职称日常管理工作中,试行了以软件程序运用为基础的信息化尝试,取得了夯实各项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基础工作的显著成绩。在2015年申报评审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强化计算机应用能力为抓手,有力推进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信息化建设。具体在职称申报阶段,采取申报人自主填报统一制发的电子档案(附后),自动生成包括各类评审表、审查表、材料目录、页码直至装袋封面、封边等内容,基本涵盖申报材料的方方面面,确保各项申报材料填报的信息完全一致。全面配合统一申报材料目录、制发申报号等举措,有力推进申报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同时,填报电子档案的申报方式,将倒逼现行的初审方式随之进行改革,切实提高初审工作质量,为下一阶段的评审工作,直至制发任职资格文件和证书等后期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5年我市职称申报工作中,未按要求填报统一制发的电子档案,并由电子档案自动生成有关评审材料的,人社职称部门将不再受理。(送省有关厅局评审的职称,按省的有关要求办理,但仍需填报电子档案一并报市人社局审核合格后出具委托书)”

按照上段内容要求,我校申报高级职称的教职工也必须填报电子档案。

5、继续教育学时中公需科目的规定

“根据黔人社厅通〔2015279号文件要求,2015年全省申报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须具备“心理健康与心理调适”公需科目合格成绩。”

6、继续教育学时数的要求

“根据黔人通2007290号文件规定,申报中、高级职称,任现职以来、五年内累计不少于360学时或年均达到72学时,申报初级职称五年内累计不少于160学时或年均达到32学时。”

“继续教育学时必须使用省人社厅统一制发的登记证、并报当地人社部门审验盖章方可纳入职称申报。”

7、“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正高级和副高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待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后,另行通知。”

二、时间安排

1.因市职改部门从2015817日开始审查并收取各部门、单位按程序推荐的申报材料和电子档案,因此请各中初级职称申报者务必将申报材料按市通知要求完善后于820报送学校教师工作处,以便教师工作处在做好校级层面相关工作后上报。

2. 对高级职称申报材料报送的时间调整

按市人社局职称科要求,我校须于913日至17日将申报高级职称的申报材料和电子档案报到市人社局职称科审查,审查合格者开具委托书。因报送前我校还有较多前期准备工作要完成,因此请各位申报高级职称的教职工报送申报材料到教师工作处的时间更改为825日前。

因今年市职改部门对申报程序和申报材料的要求变化较大,请各位拟申报职称的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材料,并严格在教师工作处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材料上报,以免耽误我校职称申报的整体进程。

为便于及时沟通信息,方便为广大职称申报人员服务,敬请各位拟申报职称的教职工务必加入职称工作群(257570102),在2015年职称申报、评审、聘任过程中,有关信息将随时在此群内发布,敬请密切关注。

联 系 人:叶    赵庆峰

联系电话:13688536377  18286118892

特此通知。

 

 

                                      教师工作处

                              一五年七月二十八日

 

附件【安顺市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电子档案.xlt已下载
附件【附件3:安顺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电子档案使用说明.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安顺市2015年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材料目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7:安顺市2015年初级申报材料目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301 邮编:561000  邮箱:asxyjsgzc@163.com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教师工作处   ICP备案号:黔ICP备 09002337号